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北市長秉持「兩岸一家親」 7月2日雙城論壇登場

時間:2017-06-19 11:45:5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9日訊(記者李柏濤、羅婧姝)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19日宣布,「2017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將於7月2日在上海舉辦。此前表示將秉持互信態度和「兩岸一家親」理念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將率團出席。

  上海市台辦在「關於舉辦2017上海台北城市論壇的新聞稿」中表示,此次論壇以「健康城市」為主題,將通過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社區衛生、智慧城市與民生服務、環保、青年創業的機遇和挑戰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

  論壇期間,兩市將簽署有關交流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上海與台北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據了解,雙城論壇自2010年起,由上海市與台北市政府輪流舉辦,業已成為上海與台北間重要的交流平台,迄今為止雙方已簽訂26項交流合作協議。

  此次確定與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前就兩岸關係發表看法稱,和平發展是兩岸人民共同的期望,「維持現狀」不應是兩岸關係的目標,而應是「改善現狀」;他會用「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的態度處理目前兩岸的僵局。

  柯文哲還表示,兩岸應尊重過去已有協議和互動歷史,秉持互信態度和「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在現有政治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共同追求兩岸人民更美好的未來。

  柯文哲也回應關於雙城論壇安排表示,只要有利於兩岸人民,他都會積極去做;只要有利於兩岸的和平發展,他都不會拒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