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俞正聲會見出席第九屆海峽論壇兩岸各界人士

時間:2017-06-17 20:50:13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廈門6月17日電(記者陳菲、劉歡、許雪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7日下午在廈門會見了出席第九屆海峽論壇的部分兩岸嘉賓和主辦單位代表。

  俞正聲說,海峽論壇從無到有,一路走來,成為兩岸基層交流的重要平台,離不開兩岸同胞的共同關心、支持和參與。在座的許多朋友旗幟鮮明地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和親情作出了積極努力。

  俞正聲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心願和利益,是一條正確道路。堅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關鍵是要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和反對「台獨」。「九二共識」的核心是一個中國原則,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它清晰界定了兩岸關係性質,明確了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這個問題講清楚了,兩岸之間的很多問題都可以通過協商找到解決辦法。民進黨當局始終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把兩岸關係性質說清楚,以實際行動接受兩岸同胞的檢驗,是一個繞不開的問題。

  俞正聲表示,今年是兩岸同胞打破隔絕狀態30年。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兩岸形成了民間大交流格局,增進了同胞福祉和親情。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受到嚴重衝擊,更需要加強兩岸民間交流,讓兩岸基層民眾特別是青年一代多來往多交流,增進了解,融洽感情,拉近心理距離。

  俞正聲強調,兩岸同胞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就是要促進兩岸命運共同體建設。大陸有關部門正陸續出台一系列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工作、生活的政策措施,讓台胞在大陸工作、生活享有更多便利和更好條件,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台灣人士在發言中表示,在民進黨當局毀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基礎、兩岸關係低迷之際,舉辦海峽論壇意義重大,說明兩岸交流在「九二共識」基礎之下,已獲得兩岸民心高度認同。台灣各界民眾期盼本着「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持續推動兩岸各個管道的民間交流,深化經濟合作,參與「一帶一路」,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開啟兩岸燦爛的未來。

  林文漪、顧秀蓮等與來自台灣的90多名各界代表參加會見。

  會見前,俞正聲出席了「兩岸美麗新人集體婚禮」活動,充分肯定兩岸婚姻家庭為增進兩岸同胞親情、促進兩岸交流融合、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的獨特作用,並為100位喜結連理的兩岸新人送上祝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