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重文:台青赴大陸創業意願強烈

時間:2017-06-17 17:30:33來源:大公網

  陳重文稱,越來越多台青無法接受蔡英文政府政策考驗,陸續出走赴大陸創業。(大公網記者蔣煌基攝

  大公網6月17日訊(記者 蔣煌基)「『520』後,台灣青年赴大陸的意願不降反增。」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台灣「全國青工總會」總會長陳重文,今日在廈門出席第九屆海峽論壇·第十五屆海峽青年論壇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從我們的統計數據看,蔡英文執政一年多來,台青赴大陸創業的意願增加了20%。」

  陳重文稱,蔡英文政府用冰凍方式處理兩岸關係,導致當前兩岸溝通渠道多方受阻,台灣青年生存空間也受到了傷害。「越以政治立場對抗的形式處理兩岸關係,結果是導致台灣市場越來越封閉,政策也不明朗,台灣青年只好自己尋找出路。」

  「大陸市場龐大,市場經濟活躍。但是台灣青年不怕競爭,怕的是蔡英文執政下的那些框框架架,那些並不是真正為青年人考慮的法令對他們的束縛。」陳重文說,目前兩岸關係已經觸底,什麼時候反彈,需要蔡英文政府好好思考。

  陳重文表示,目前青工總會收到了越來越多台灣青年到大陸的信息,亦希望青工總會成為兩岸年輕人交流交往的橋樑。「我想,如果蔡英文政府繼續把兩岸關係越推越遠的話,想要赴大陸的台灣青年肯定就越多,特別是目前還在台灣的青年創業者,畢竟他們都沒辦法接受這種政策考驗,肯定會出走。」

  作為每年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兩岸青年互動論壇,海峽青年論壇搭建了一個「經濟、文化、科技」為主要內容的兩岸四地青年互動交流平台。(大公網記者蔣煌基攝

  據福建省台辦、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鍾志剛介紹,是次海峽論壇面向台灣青年推出2600個就業崗位,600多個見習崗位,3100多個創業席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