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總統府」連爆色狼酒鬼醜聞

時間:2017-05-27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涉事的女武官陳月芳(後右一)常跟隨在蔡英文身旁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聯合報、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總統府」近日連環爆出侍衛隨扈性騷擾及勤前飲酒爭議事件。有台媒25日報道,府內一名陳姓女武官控訴自己遭一名楊姓男性內衛隨扈傳送不雅照片言語,以及在洗手間與停車場有攔阻舉動。府方發言人黃重諺26日證實,此事正依照性別平等相關法規辦理。不過,當日又傳出有另一名隨扈於勤前喝酒,並已被調離侍衛室。

  男少校傳女上校不雅信息

  有台媒25日爆料指,由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欽點、台灣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傳出被內衛隨扈楊文志少校騷擾,楊文志疑似用LINE傳不雅的照片及文字,甚至在府內的洗手間、停車場攔阻陳月芳;上個月底,陳月芳向侍衛長劉志斌投訴,但劉志斌未依程序受理性騷擾投訴案件,僅將楊文志調離侍衛室,調回特勤中心,但陳月芳不滿處置方式。

  不過,侍衛室向府方調閱監視器,府內洗手間女廁外、停車場都沒有當事男女肢體接觸,目前,當事人雙方說詞呈現「羅生門」狀況。

  府方發言人黃重諺26日上午證實「有這樣一個事件」,重申正依性別平等相關法規辦理,府方立場就是以最高的標準嚴查不法,勿枉勿縱。對於媒體追問事件細節,黃重諺稱,為了確保當事人合法權益,沒有辦法透露任何資訊,要等到所有調查釐清後,再做進一步說明。

  藍批軍紀敗壞促徹查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指出,本案騷擾的人是少校,被騷擾的是上校,少校敢以下犯上,恐是憑藉着他是內衛的特勤,比較有特權,因此長官不敢動他,但一位女武官在府內被騷擾,「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軍紀敗壞」,一定要嚴辦。

  台媒26日又再傳出侍衛室隨扈詹宗漢日前在待命日「勤前飲酒」,侍衛長劉志斌認為詹員並非初犯,堅持將詹調離侍衛室,將他送回特勤中心。府方已證實此事。府方指,目前包含警衛室在內的所有維安人員不但都有高度熱忱,且皆具備良好的專業訓練,紀律嚴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