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敦義:絕無可能出征雙北

時間:2017-05-27 03:16:0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針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5日叫陣,呼籲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自己下來選2018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對此,吳敦義在26日針對同性婚姻議題表態的記者會中強調,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他擔任過「行政院長」,怎麼會去投入地方選舉呢?

  談到國民黨剛完成的主席選舉,洪耀福認為是一場「不對稱的選戰」,並替同姓氏的洪秀柱抱屈。他也呼籲吳敦義應該要像男子漢一樣光明正大,跟民進黨對決,最好自己下來選2018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吳敦義26日則回應說,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他擔任過「行政院長」,怎麼會去投入地方選舉呢?「那是絕無任何可能的事」。

  吳敦義當日就同婚議題說明立場,他主張應為同性婚姻另立專法或在不影響既有《民法》架構下,另訂《民法》專章。

  開記者會挺同性婚姻

  至於面對同婚議題曾表示「毛骨悚然」,吳敦義澄清,因語意表達不夠周全,造成誤解,特此說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