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敦義:尊重1992年所達成的「一中各表」共識

時間:2017-05-20 21:52:41來源:大公網

  新任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資料圖

  大公網5月20日訊(記者 羅婧姝) 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吳敦義20日以52.24%得票率,當選為中國國民黨主席。他在當選後的記者會表示,未來將重建年輕人對國民黨的支持,爭取在2020年的台灣大選中重返執政,讓中國國民黨贏回尊嚴。對於兩岸政策,吳敦義強調一定會尊重兩岸在1992年所達成的「一中各表」的共識。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一定要精誠團結,唯有一心一德才能克服艱難。今天國民黨面臨的情勢十分艱難,如果不團結就沒有任何機會。他誓言將推動黨務改革,重建年輕人對國民黨的信任支持,在在野階段,做能有效監督、有利制衡的在野黨。

  吳敦義說,2018地方選舉要周密安排,用大公無私的程序,公正、公平、公開的挑選好人才,代表國民黨爭取台灣民眾的信任和支持。同時能在2020年大選中贏得重新執政的機會,讓中國國民黨贏回尊嚴,讓中國民國重新發熱發光。

  他還說,一定會尊重1992年所達成的「一中各表」的共識,作為最重要的兩岸政策。同時也要推動文化藝術交流,通過加強兩岸青年一代的互相交流,來減少兩岸的隔閡,鞏固兩岸和平有序的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