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民黨主席選舉衝刺:洪秀柱提統一 馬英九不選邊

時間:2017-05-18 13:50: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8日訊(記者羅婧姝、李柏濤)5月20日是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誰做黨主席直接影響到國民黨在2018年的台灣地方縣市長選舉,以及2020年的台灣大選,也必將關乎國民黨未來幾年的發展軌跡。選前幾日,6位候選人都抓緊最後機會,選擇各種方式進行造勢,拉抬選情,證明自己才是國民黨黨主席的當然人選。 

  根據國民黨中央統計,此次黨主席選舉,島內具有投票權的共有46萬3363人,海外有1萬2724人,選舉人數共有47萬6087人。此次黨主席選舉的選票統一由黨中央印製,而且設有防偽線;選舉人領票時須出示黨證和有照片的證件,各縣市黨部已經派專人在今天領回黨主席選舉選票。 

  六候選人齊批民進黨 

  17日,新竹縣舉辦了今屆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綜合台灣媒體報道,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大陸正邁向高峰,兩岸同文同種,台灣本來可以站巨人肩膀上,但民進黨卻製造仇恨、做井底之蛙;她還認為,「九二共識」包含兩岸共同未來的統一,重申兩岸應要簽訂和平協議。 

  吳敦義則主打「經濟牌」,表示在自己任職「行政院長」時,台灣經濟成長率提高;在民進黨現今錯誤政策下,國民黨要團結、慎選領頭羊,才有機會重新打贏。 

  郝龍斌在政見會上細數民進黨政府推進軍公教改革、前瞻計劃的不公不義,認為國民黨應該「硬起來」。詹啟賢認為,國民黨民調上不來、年輕人不認為國民黨與他們在一起,現在要改變的是國民黨自己。韓國瑜則認為,國民黨要振作起來需要組織再造、強化論述、培養人才。 

  馬英九、朱立倫不選邊 

  據台媒報道,馬英九17日再被問到主席選舉支持誰時笑而不答。但其實,現在角逐黨主席的各陣營中都不乏「泛馬英九系統人馬」,如馬英九幕僚林火旺現是吳敦義陣營發言人、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現在也是郝龍斌辦公室的發言人,馬英九嫡系羅志強近來力挺郝龍斌。馬英九允諾出席郝龍斌和吳敦義選前之夜的造勢晚會,都能看到這位「國民黨最高從政黨員」的政治影響力。 

  作為國民黨前主席、現今國民黨僅存的執政「直轄市」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與各位候選人均保持等距,不站台不表態,僅強調「每位候選人都很好」,希望無論誰當選,都能保護合作的空間。 

  黨內重要人物不選邊站,超過十萬黨員的黃復興在成左右此次選舉的關鍵。洪秀柱在黃復興處優勢,但吳敦義近日成功策反與洪秀柱友好的前「立委」沈智慧,19日與連勝文同台,都意在搶攻黃復興。此次國民黨主席選戰激烈,最終誰能拔得頭籌即將揭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