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執政滿一年 陳德銘:對蔡政府沒有期待 nothing

時間:2017-05-18 08:59:2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8日訊(記者羅婧姝、李柏濤)蔡英文政府上台以來,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接受台媒訪問時直言,對蔡英文政府「沒有期待」、「nothing」。 

  去年蔡英文5.20就職演說時只提「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提「既有的政治基礎」,唯獨不提「九二共識」,當時國台辦的回應是「未完成的答卷」。 

  如今蔡英文執政將滿一年,兩岸官方溝通全面中斷。蔡英文在執政周年前急急拋出所謂「三新」,認為「與其說我沒有完成一個答卷,倒不如說我們雙方都面臨一個新的答卷。」仍然對兩岸關係的性質問題含糊其辭。 

  17日下午,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江蘇省蘇州市出席「第16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開幕式並接受台媒訪問。針對大陸是否還對蔡英文政府有期待等問題,陳德銘先是默默搖頭、不發一語,後來則表示「沒有期待」、「Nothing」,不願多做解釋。 

  此前,在蔡英文提出「三新」主張時,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也曾表示,當前兩岸關係的問題是民進黨當局自己一手造成的,民進黨當局無論用再多的新辭藻,也轉移和掩蓋不了這個事實。要打破目前這個僵局,解開這個結,關鍵就是台灣方面重回兩岸「同屬一中」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除此別無他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