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毒○誡》風格寫實

時間:2017-05-18 03:15:54來源:大公網

 

 

  上周兩部荷里活大片上畫,列尼史葛(Ridley Scott)執導的《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奪得票房榜第一位,反而古裝大片《神劍亞瑟王》(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卻只能排第六位,敵不過兩部香港電影《春嬌救志明》和《拆彈專家》,以及新上畫的《29+1》。

  今周共有三部香港電影上畫,其中久別影壇的導演劉國昌再度出擊,以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香港的毒犯世界為主題,兩大影帝劉青雲和林家棟,聯同江一燕、古天樂和張晉主演的《毒誡》。劉國昌由港台時期到投身大銀幕,都以寫實風格稱著,成名作《童黨》,以及上下集的經典作《雷洛傳》,這次《毒誡》帶觀眾回到六、七十年代香港的罪惡世界。故事講述當年黑道橫行,劉青雲、林家棟和張晉三兄弟最風光,其中首領劉青雲最為氣焰,結識了江一燕,共度甜蜜時光;可是他私下販毒被幫會追殺,幸得亦敵亦友的警察古天樂幫助下,逃出生天,但法網難逃,他出獄後,遭逢父親病逝以及女兒失蹤,覺悟前非,立志重新做人。

  《拆彈專家》的邱禮濤又有作品推出,好拍檔黃秋生主演的《失眠》,宣傳上把電影與他們當年合作,極度血腥暴力的《人肉叉燒包》和《伊波拉病毒》相提並論。故事講述大學醫學院教授黃秋生,專門研究人類可以長時間毋須睡眠的方法。一天,前女友吳俐璇突然向他求助,原來她的家人患上失眠症,陷入失常狀態,具攻擊性。為了探究真相,黃秋生開始連串恐怖實驗。

  內地女導演呂列的《二十比十六》,影片由香港葉氏化工老闆出資攝製,所有收入不扣除支出全數捐作慈善用途。故事以葉氏兄妹在上世紀六十年代從內地偷渡來港的奮鬥事跡作藍本,講述上海任職記者的追夢少女呂星辰,遇上遭到美國大企業惡意收購的著名油漆品牌老闆劉松仁,劉松仁在這名少女身上看到自己妹妹的影子,把他們當年的事跡告知少女。影片重現六十年代的香港環境,真人真事有一定的震撼力。

  西片方面,論卡士最大的是《圓美圈套》(The Circle),由愛瑪華生(Emma Watson)和湯漢斯(Tom Hanks)主演。故事講述上班族愛瑪華生加入全球最大科網公司,在短時間內上位,並獲公司創辦人湯漢斯賞識,參與一個劃時代的實驗,將她的一舉一動全部公開,挑戰私隱、倫理道德和個人自由的底線。影片上月底已在美國上映,收一千八百九十四萬美元,製作預算也正好是一千八百萬美元。

  另一部是《訪.嚇》(Get Out),卡士較弱,導演和男女主角都是憑電視劇走紅,男主角是英國黑人演員丹尼爾卡魯亞(Daniel Kaluuya),曾演出英國電視劇《Babylon》,而女主角艾莉遜威廉絲(Allison   Williams)曾演出美國電視劇《Girls》,黑人導演佐敦比爾(Jordan Peele)也是拍電視劇出身。雖然如此,《訪.嚇》卻相當受歡迎,二月底在美國上畫,收一億七千四百五十三萬美元,其製作預算只有四百五十萬美元,又一部「刀仔鋸大樹」的典範,為出資及發行的環球賺大錢。故事講述黑人攝影師丹尼爾到白人女友艾莉遜的老家見家長,他感到渾身不自在,但仍努力迎合,可是不尋常的怪事接二連三地發生。

  此外,還有羅馬尼亞著名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n)的新作《畢作虧心事》(Graduation),以及兩部日本電影,白石和爾導演的《雌貓們之夜》和村上正典的《一週的朋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