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綠委立法追討連戰退休金 藍營或興訟

時間:2017-04-26 03:15:5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立法院」25日三讀通過針對「老藍男」的「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將追討黨職併公職者溢領的退休金,受此影響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被追討近千萬元(新台幣,下同)。

  連戰辦公室表示,一切依法處理,但絕不接受污衊、污名。國民黨團也回應,不排除打集體訴訟。

  該條例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主要針對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政務官、常任人員,年資與黨資併計的人員,應該在扣除黨職年資後,重新核算退職給與。去年底初審通過草案,「立法院」排定25日二、三讀。  

  根據統計,過去有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的計有381人,綠委陳其邁說,立法後可省2.29億元,加上教育人員部分,總計可省下4億元負擔。其中,包括連戰、前考試院長關中、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等國民黨大老均納入「社團專職人員」類別,估計關中須返還約1000萬元,連戰須返還約983萬元,胡志強須返還約865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