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懶理「新南向」 台青首選登陸發展

時間:2017-03-28 03:16:0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島內「遠見研究調查」最新一季「台灣公共政策民意大調查」結果顯示,蔡英文執政當局許多政策均與民意有所出入,導致「官民不同調」,超過六成民眾期待台當局優先拚經濟。針對當局強推的「一例一休」政策,75%民眾對工時縮短無感;24.4%嘆收入不增反減。更值得注意的是,蔡當局自上台以來極力鼓吹所謂「新南向」政策(聲稱要擺脫對大陸「過度經濟依賴」,鼓勵台商到東盟國家、印度等地布局發展),但民間首選依舊是去大陸。島內20至29歲青年受訪者中,59.5%以登陸發展為首選。

  台灣《工商時報》27日根據調查結果報道指出,如今兩岸關係陷入僵局,陸客來台大減,執政當局雖然力推「新南向」,但民調發現,民眾若想要離台發展,仍以大陸為首選,且比例高達51.5%,遠高於東盟各國比例。調查顯示,台灣20至29歲的年輕人也將「促進經濟發展」擺第一,佔65.6%。且令人訝異的是,原本被認為應該最支持蔡當局所謂「轉型正義」的年輕族群,也認為「穩定兩岸關係」(18.5%)應優於推動所謂「轉型正義」(10.5%)。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