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當局推「不公義年金」宣傳煽動對立

時間:2017-03-25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台「行政院」近日要求推廣「不公義年金」宣傳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聯合報報道:台灣「行政院」近日發函,從上至下要求各個部會、縣市政府、機關、各級學校推廣「不公義年金,一定要改」的文字宣傳。事件爆發後引起各界不滿,中國國民黨則批評民進黨當局對於年改的宣傳對象,連小朋友都不放過,這是製造下一代對上一代的不平與怨懟。

  各級學校近日收到一份教育部公文,要求學校助推廣「不公義年金一定要改」的政策溝通電子單張文宣事宜,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不滿表示,執政黨年金改革文宣竟用「不公義年金」來形容,暗示軍公教不公義,難怪軍公教對年金改革有很大反彈。現在竟發文要求學校老師幫忙宣傳,等於逼迫老師作賤自己,用這種手段去操作年金改革,實在過分。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認為,民進黨當局每每把鬥爭冠上改革之名,連照顧退休軍公教的年金,都要扣上不公義的帽子。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對此表示,目前軍公教是依法支領退休所得,怎可給孩子的宣傳文宣就扣上「不公義」的罪名?希望教育部官員深思教育的本質,勿讓年改與政令宣導進入校園,在師生和孩子間製造下一代對上一代的不平與怨懟。

  「行政院長」林全24日在「立法院」前受訪談及此事時表示,他本人沒有注意到有這個公文,但如果行政機關宣導年金改革政策,應該從正面說明,負面說明可能會牽涉太多消極語言,往往造成更多社會爭議,不見得是好的政策說明方式。

  據悉,包括「行政院」在內,下屬「內政部」、教育部「國教署」等單位已陸續移除此文宣消息連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