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清泉崗基地涉毒 20軍人呈陽性

時間:2017-02-24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20日在軍區內車道旁發現毒品 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中央社消息:台灣地區空軍位於台中的清泉崗基地疑涉毒,目前查獲毒品數量已增至51包,基地營區全部官兵的尿檢作業仍在進行,已有20人初驗呈現陽性反應。

  清泉崗空軍基地20日在營區作業區車道旁,被發現及拾獲多包疑似毒品粉末及一支吸食器,隨即交由台中憲兵隊處理。台中地檢署獲報後,指派地檢署緝毒執行小組檢察官主動指揮偵辦,22日下午4名檢察官入營履勘現場。地檢署23日上午最新進展指,目前已在營區查獲發現51包疑似安非他命的毒品小包裝,全營官兵驗尿,有20人初驗呈現陽性反應。

  檢方指出,初驗結果,包裝內為安非他命類毒品。目前,營內全數官兵,由軍方先依軍隊官兵濫用藥物尿液篩檢作業規定進行尿液檢驗,就初驗呈陽性反應者,則送複驗確認。

  此次事件曝光後,島內一片嘩然,「行政院」23日舉行院會,林全在會中表示,軍中不允許任何涉毒情況,請防務部門進行全面徹底清查,確保軍紀貫徹到底,同時,要求法務部在3月15日前提出反毒行動綱領。對於此次事件,台灣「國防部」表示將加強清查陸海空三軍,除了原先已經在做的例行抽驗官兵尿液外,會請過去曾有吸毒傾向或紀錄的官兵重新驗尿,也會請官兵自清表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