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允「疆獨」入境 將重創兩岸關係

時間:2017-01-25 03:16:0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台北報道:「台獨」政黨「台灣團結聯盟」24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稱「疆獨分子」熱比婭已接受該黨邀請,擬在3月底訪問台灣。對此,島內學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若台灣當局允許熱比婭入境,將對兩岸關係造成更嚴重傷害。

  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張五嶽認為,「台聯黨」長期以來對大陸抱持對抗性思維,其邀請熱比婭訪台並不令人意外。

  台灣政治大學教授湯紹成對記者表示,「台獨」勢力與「疆獨」勢力串聯勾結,由來已久,各有企圖。「台聯黨」炒作熱比婭訪台議題,意在島內拉抬聲勢,為自己尋找政治舞台。如果民進黨當局允許熱比婭入境,將對已經陷於停滯僵局的兩岸關係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

  對於「台聯黨」等「台獨」勢力提出邀請或是建議台灣當局邀請熱比婭、達賴等人訪台,國台辦發言人此前已明確表態,台灣某些勢力蓄意製造事端,勢必對兩岸關係造成嚴重影響。台灣執政者不要誤判形勢,不要被「極獨」勢力牽着鼻子走。

  另據中央社報道,台灣方面大陸委員會表示,對於境外人士申請來台從事相關交流活動,政府已有相關申請規定與處理機制,將會考量情勢發展及主客觀因素,妥慎評估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