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60部哈雷為蔡開道 藍營諷「全民埋單」

時間:2017-01-17 03:20:13來源:大公網

  圖:蔡英文過境三藩市,美方派60部重型電單車開道/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剛結束外訪的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三藩市期間,美方出動60部哈雷電單車開道,曾任馬政府「總統府副秘書長」的羅智強16日在臉譜質疑,60部哈雷電單車開道,民進黨全部嗨翻了。但他卻陸續接到三藩市方面僑領的「提醒」,現在美國各級政府財源窘困,60部哈雷,所耗用的「人力成本」、「資源成本」,必然「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些「服務」不是免費提供的。

  羅智強表示,這一點,林郁方前立委也已提出質疑。

  羅智強表示,那下一個問題是,「誰買單」?真的是當地政府「自行吸收」的嗎?或是蔡政府用人民的納稅錢買單?還是有想巴結蔡英文的綠僑出錢幫蔡英文「擺闊」?

  羅智強表示,這種「面子嗨」,但「裏子輸」的事,還是少用為妙。大家還記得,蔡英文參選訪日,受到日本當局多高的禮遇,安倍晉三胞弟「陪行」、和安倍晉三「密會」加「偶遇」,蔡英文面子是「嗨」了十足,但當選後即主動把「沖之鳥礁」配合日本「去礁化」,默認日本的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割讓了漁民的漁權;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本也打算強行通關,棄守人民的食安。都證明,蔡英文的面子,不是「白吃的午餐」,是用台灣人民生計、安全的裏子換來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