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遭綁架人質抵穗 台船員今回家

時間:2016-10-26 03:15:5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25日清晨5時許,包括台灣輪機長沈瑞章在內的9名遭索馬里海盜綁架後獲救的中國同胞抵達廣州,回到了闊別將近五年的祖國。沈瑞章與專門前來接機的妻女會合,並被安排接受身體檢查,預計26日下午1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其他船員也將陸續乘坐不同航班回家。

  沈瑞章是與妻女一見面,三人即刻緊緊相擁在一起,喜極而泣。沈瑞章激動地說「4年7個月,五味雜陳」。沈瑞章是在大陸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陪同下抵達廣州,而他的家屬昨晚已經香港飛到廣州。

  海盜曾揚言一天殺一個

  大陸方面特意為沈瑞章的家屬提供了一次性台胞證,方便沈瑞章的家屬到廣州接機。另據中央社報道,沈瑞章說,被海盜囚禁每一天都在惶恐中,其間有船員反抗海盜被開槍打中腳趾,海盜甚至揚言一天殺一個,「直到現在還是睡不好,心中總有恐懼」。沈瑞章聽老婆和女兒說,台灣社會並沒有遺忘他,大陸方面也有人在幫忙,他對這一切表示感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