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泛藍八縣市長組團訪京 俞正聲今接見宴請

時間:2016-09-18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新竹、苗栗、花蓮、新北等縣市長代長同班機出發赴北京參訪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中央社、聯合報報道:應北京市台辦邀請,由台灣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8個縣市負責人組成的台灣縣市長參訪團17日到北京參訪,就經濟、文化、旅遊等領域交流合作與大陸方面進行探討。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當日應詢時介紹上述消息。據了解,參訪團部分成員還將到大陸其他省市參訪交流。

  台媒:俞正聲今接見宴請

  中央社指出,根據大陸涉台單位規劃,這8名縣市首長18日上午將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座談,傍晚將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接見。聯合報指,當晚俞正聲將設宴宴請遠道而來的8位台灣縣市長。據悉,各縣市到北京後,分別有自己的行程,並非統一行動,只是在18日才集合到一起。

  這次赴大陸參訪的台灣8縣市政府首長均為國民黨及無黨籍。因颱風救災關係,新北、金門、台東均派副手代表前往,如新北市由副市長葉惠青代表前往,市長朱立倫17日就此受訪時表示,不管兩岸關係怎麼樣地走,但民間和縣市政府的交流,尤其兩岸經貿、農業和觀光的合作與交流,一定要推動,「新北市也會把我們重要的議題向大陸方面提出」。

  縣市長冀拼觀光經貿

  朱立倫指出,此次大陸參訪行程最重要的是為了整個產業的發展、農業和觀光的交流,彼此就遇到的困難問題,來交換意見。他說,葉惠青此行除將參與公開行程外,也特別安排參訪當地產業,「也希望他們有機會來新北市投資」。

  金門縣長陳福海亦改指派副縣長吳成典「代打」,陳福海指這趟北京行早就安排好會晤行程,為了金門的發展,他覺得金門不能缺席,相信吳成典會把金門的迫切需要與相關提案轉達給對方。吳成典亦表示,現在大環境不是很好,希望能多爭取一些觀光客來金門,讓鄉親都能維持良好的生活。

  新竹縣長邱鏡淳17日晚在北京接受採訪時表示,如今台灣受到陸客減少的影響,遊覽車、導遊、飯店業者的生意都受到影響,連登機前逛的免稅店,也在抱怨生意下滑。

  他表示,這次到大陸,是希望大陸方面不要因為「九二共識」的敏感問題,就認為台灣的朋友「都是壞朋友」,應該有容乃大,大家都是一家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