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自訴控告誹謗案二審開庭 馬英九再次出庭

時間:2016-08-30 14:00:03來源:中通社

  馬英九(中)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政治評論者周玉蔻加重誹謗,二審30日開庭,馬英九在隨扈引導下進入法庭。/中央社

  香港中通社8月3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政治評論者、「名嘴」周玉蔻加重誹謗,二審台灣高等法院30日上午開庭,馬英九再次出庭。

  據中央社報道,周玉蔻前年指馬英九團隊收頂新集團新台幣2億元政治獻金,撰文指「拿了頂新集團秘密『獻金』的,正是馬英九」,馬英九自訴控告周玉蔻,並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及要求登報道歉。

  此前,法院一審判決周玉蔻無罪後,案件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二審本月2日開庭,馬英九當時親自出庭,也是馬英九卸任後首次出庭,以捍衛其個人清白。

  2日開庭確定全案8月30日開庭,合議庭將傳喚相關證人出庭作證。30日當天,馬英九、周玉蔻分別出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