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英九籲繼任者登太平島

時間:2016-08-28 03:15:4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針對日前南海仲裁案的結果,認定太平島為「礁」,對此,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以「台灣對太平島的主張」為題投書英國「經濟學人」,認為他與前任者皆有造訪太平島,強調「他的繼任者也該如此」,因此再次呼籲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蔡英文應登太平島。

  馬英九表示,南海仲裁庭對太平島最新的裁決,從「島嶼」降格成不配享有專屬經濟海域與大陸礁層的「岩礁」。而此次的仲裁卻未邀請台灣參與也沒有徵詢意見,因此認為這種作法已違反正當法律程序。

  馬英九說,當年任職台灣地區領導人時,肩負要讓常設仲裁庭與全世界都知道「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重任,因此在年初時親自登島,同時並邀請國際媒體一同前往,才能讓外界親眼證實。

  最後,馬英九強調,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登上太平島沒有不對,且指出他與他的前任都曾登島,因此他未來的繼任者也該如此,明確地藉此呼籲蔡英文必須親自登上太平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