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起火遊覽車數具遺體堆逃生口 后車門嚴重變形

時間:2016-07-19 20:06:06來源:大公網

  中新網7月19日電台灣一輛載26人(其中24人為大陸遊客)的遊覽車19日下午行駛到台灣高速公路2號桃園機場聯絡道西向約3公里處時,撞上護欄並起火,26人全遇難。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由於數具罹難者遺體堆棧在逃生口,加上后門嚴重變形,增加遺體搬運難度,預計稍晚才能將26具遺體送往殯儀館。

  台主幹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長盧瑞堯指出,經調閱監視畫面后,發現遊覽車在西向4.2公里已冒出濃煙,疑似在3公里處擦撞內側護欄,隨後又在2.9公里處撞擊外側護欄后才停止。

  他表示,車頭火勢很大,警消人員都無法靠近,等控制火勢后清理現場,發現乘客都往車后逃生,最後都陳屍在車內第5排座椅后,尤其是后車門處就擠滿人,初估有9人陳屍。

  警消約在下午4時46分搬出第1具遺體,裝入屍袋后送到中壢殯儀館。現場警消表示,目前約已搬出一半的遺體,估計至少還需要1小時,才能將26具遺體全數送到殯儀館。

  由於有數具遺體堆棧在逃生口,也增加搬運難度,加上后門已嚴重變形,無法開啟,警消動用電鋸將門鋸開后,才順利接觸到遺體。搬運過程中現場也下起小雨,慈濟人員在旁撐傘祝禱,希望作業能順利,不久后天空就放晴。

  檢警表示,待全數遺體移抵達殯儀館后,將由刑事人員收集旅客行李,再由消防部門、「公路總局」、「刑事警察局」等現場初勘;至於燒毀的遊覽車會先由主幹道警方保管,明天上午由檢方勘驗。

  今天這起事故發生時,當時警員林光華在西向3公里正準備停車下來測照,一位路過的熱心陳姓民眾告知遊覽車火燒車。林光華立即拿滅火器往前跑到遊覽車后方試圖滅火及敲擊車窗,另一位熱心砂石車司機亦下車幫忙,但火勢迅速蔓延,車窗無法擊破,林光華的手部在搶救過程中遭滅火器割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