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強烈不滿!馬英九發聲批仲裁法官不了解太平島

時間:2016-07-14 14:06:31來源:大公網

  馬英九在仲裁案研討會上拿出太平島的水,強調水質媲美國際名牌。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大公網7月14日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前台灣領導人馬英九今上午出席某「南海仲裁案研討會」,對於仲裁庭指太平島無法支持人類居住,矮化為「礁」的結果表達強烈不滿。他強調,太平島是南沙群島唯一有淡水的島,島上5號井抽出的水即為淡水,馬英九現場拿出太平島的水,強調水質優良媲美國際名牌。他認為,仲裁庭法官對太平島非常不了解、亂解釋,建議他們親自到太平島看看,他願意親自做導覽。馬英九還表示,正面看待蔡英文登太平島,在那宣布重要政策,全世界都會注意。

  馬英九表示,現在感覺是仲裁案的仲裁法官亂解釋,《國際海洋法公約》121條明文規定島嶼要件,這次仲裁結果的理由重要關鍵是水,水是太平島的強項,因為南海諸島只有太平島有淡水,而且品質「好到不行」,其中第5號井可以生飲,品質極佳,一天可以供1500人喝。

  馬英九批評,5位仲裁者完全不了解太平島實際情況就作出判決,結果非常令人不服氣。他強調,太平島上有種20種蔬菜水果,稻米是進口的。但他反問,全世界哪個城市完全不必依賴外援,完全自給自足?香港跟新加坡也都沒有種稻米,「在金融區種稻子不是瘋了嗎?」

  馬英九說,看到菲律賓學者稱太平島遇枯水期,只有一口井可用,這完全不是事實,因此他建議請這次作出裁決的仲裁庭法官到太平島,他願意親自做導覽。他表示,既然你沒聽過、沒看過,請你來就來一下嘛!來了還是可以跟我爭論,來都不來硬說沒水能喝,導致判決誤差非常大,「我當然不服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