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江苏省电竞队今成立 萧敬腾率战队入驻

時間:2019-03-28 17:23:35來源:大公网

  萧敬腾带领他的“The Jams”战队亮相会场,并宣布入驻南京。(陈旻 摄)

  大公网3月28日讯(记者陈旻 南京报道)由江苏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联合中国数码文化集团共同筹建的江苏省电子竞技队3月28日在南京宣布成立,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表示,电子竞技产业正成为孕育无数梦想的广阔蓝海,江苏作为中国的体育大省,目前已形成了电子竞技游戏研发、教育培训、内容制作、赛事平台、网上直播、硬件设备等上、中、下游的产业链,盈利模式多样。据不完全统计,江苏电竞产业的年产值已超过50亿元人民币,电竞发展水平走在内地前列。

  萧敬腾带领他的“The Jams”战队亮相会场,并宣布入驻南京。

  中国数码文化集团行政总裁许东琪表示,该集团是2002年港股上市的多元化娱乐集团。2016年正式开启电子竞技业务板块,集团作为电竞行业电子竞技全方位整合运营商,将电竞和明星资源充分整合,以明星IP经纪(主播经纪、明星战队)、直播平台、赛事运营为核心形成电竞商业闭环。2016年至今,已经连续签下了周杰伦、林书豪、林俊杰、萧敬腾四位当红文体明星,拥有J-Team战队(周杰伦战队)、 J-Storm(林书豪战队)、SMG(林俊杰战队)以及The Jams(萧敬腾战队),并在一系列国际、地区类比赛中都已取得突出成绩。

  

江苏电竞队接受授旗,宣布成立。(陈旻 摄)

  许东琪说,他们将凭借自身资源,结合江苏现有的电竞基础,与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电子竞技协会等共同努力将江苏打造成为“电竞之都”。

  据2018年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电竞规模超过880亿元人民币。陈刚说,电竞运动2017年被国际奥委会正式纳入为一项体育运动,2022年在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已经将电子竞技纳入为正式的比赛项目。作为互联网新兴的产业代表和数字体育产业最核心的组成部分,电竞产业在互联网加时代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对有效扩大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升级转型,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同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江苏电竞队服为红黑经典(陈旻 摄)

  陈刚强调,电竞作为一项融合科技、竞技、文化、意志、休闲的大众体育运动,具有年前时尚的特色。江苏正大力鼓励和引进骨干电竞企业落户江苏,引导社会资本在江苏投资和发展电竞,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培育国际顶级自主品牌赛事,引进海内外知名赛事,鼓励创办自主品牌的原创赛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