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豫启动全民冰雪运动体验行

時間:2018-12-23 10:01:25來源:大公网

河南省第三届全民冰雪运动体验行启动(冯雷 摄)

  大公网讯(记者 冯雷)12月22日,河南省第三届全民冰雪运动体验行启动,此间举办全民健身大众滑雪体验活动、大众滑冰训练营、大众冬令营、滑雪公开赛等系列活动,还在系列活动中添加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的内容,以增加河南省冰雪项目的人才储备,为未来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打好基础。

  当日,河南省第三届全民冰雪运动体验行在洛阳栾川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开幕,将持续至2019年1月31日,分别在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巩义市探路者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郑州丹尼斯大卫城冰场、南阳西峡老界岭滑雪场、洛阳天室山滑雪场、南阳南召猿人山滑雪场举行。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河南省社体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引领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本届活动与以往两届不同的是由各地体育部门引导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的登山户外协会及相关俱乐部组织群众进行参与,进一步扩大组织面和参与面。活动期间,各雪场均会推出相应的优惠措施,力争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

  本届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及各地体育(教体)局承办,洛阳栾川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等全省大型雪场协办。

  今年除了丰富的活动以外,河南省还在系列活动中添加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的内容,以增加河南省冰雪项目的人才储备,为未来河南省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打好基础。

  为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河南省重视冰雪运动发展,省直各部门积极谋划,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冰雪运动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发展平台。目前,河南省建成以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为代表的一批活动场地。

  上述负责人称,河南省前两年举办的全民冰雪体验行活动,有效丰富民众冬季运动项目内容,参与群体不断扩大,参与热情持续提升,在全省形成了良好的冰雪项目发展势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