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國球迷熱誠令人動容/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時間:2018-06-24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比利時小球迷賽前與吉祥物合照/大公報特派記者何嘉軒攝

  記者連日來採訪在莫斯科進行的世界杯小組賽,昨天入場觀看比利時對突尼斯的比賽,由於記者是英超球迷,最愛車路士,能近距離見到「世三」夏薩特、盧卡古、奇雲迪布尼等英超名將作賽,心情非常興奮。

  因為有入場機會,記者留意到各國球迷支持自己國家球隊的情況,其中令人驚喜的,是被視為足球小國的球迷熱情打氣的畫面。以昨天突尼斯球迷為例,突尼斯原本陣容星味不足,比起比利時的陣容更「不能望其項背」,不過現場突尼斯球迷人數仍與比利時勢均力敵,打氣時聲浪比對方更加高昂。

  除了突尼斯,記者對秘魯、哥倫比亞、塞內加爾、冰島等國家的球迷印象極深,這些都不是擁有強大經濟發展的國家,也不是傳統足球強國,但球迷不惜代價遠赴莫斯科,購買貴價門票,更要面對繁重的舟車勞頓和言語不通問題,都是希望到現場為祖國球員打打氣,唱唱歌,讓球員們覺得他們不是在孤軍作戰,這份熱情實在令人動容。

  以歐洲的傳統強隊而言,德國、葡萄牙等的球迷往往在場內被美洲球迷的聲勢蓋過,只有法國球迷的熱情才能與對手周旋,這反映在美洲甚至非洲,球迷不是因為球隊贏面高才去支持球隊,就算落後都要打氣至最後一分鐘,不是做「勝利球迷」或「忽然球迷」,而是純粹對於自己國家的支持和鼓勵,這其實值得所有球迷學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