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皇馬歐聯三連霸創新輝煌

時間:2018-05-28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皇馬歷來第13度奪得歐聯冠軍,也是自1976年的拜仁之後,另一支三連冠球隊\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每日郵報報道:穆罕默德沙拿傷出、加里夫巴利的精彩「倒掛」以及卡利奧斯的兩個低級失誤,成為上周六晚歐聯決賽、「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以3:1打敗「紅軍」利物浦的決定性因素;皇馬成為42年來首支在歐聯/歐冠杯三連霸的球隊,歷來第13次捧杯,刷新他們保持的捧杯最多紀錄。球隊昨晚回到馬德里後隨即作勝利巡遊,並在班拿貝主場舉行祝捷派對。

  這場在烏克蘭基輔上演的爭霸戰,首半小時完全由利物浦佔上風,攻勢一浪接一浪,其中阿歷山大阿諾特的射門幾乎先拔頭籌,但被皇馬門將基羅拿華斯救出。至30分鐘比賽出現轉捩點,利物浦主將沙拿與皇馬後衛沙治奧拉莫斯爭球時被後者摔倒地上,左肩着地時受創,經治理後仍無法繼續比賽而含淚退下火線,此後形勢立即逆轉,皇馬大舉反壓利物浦,但半場完結時雙方未開紀錄。

  沙拿傷出形勢逆轉

  易邊後至51分鐘,利物浦門將卡利奧斯「送大禮」,眼見面前的對方射手賓施馬已作出腳攔截的動作,但仍用手把皮球扔向其腳部,結果皮球反彈入空門成1:0。雖然沙迪奧文尼於55分鐘藉角球攻勢,接應洛夫雲頭槌二傳近門扳平1:1,但後備入替僅三分鐘的加里夫巴利,於64分鐘接應馬些路傳中,禁區內第一時間左腳「倒掛」射入,替皇馬再度超前。之後文尼一腳勁射中柱未能再為「紅軍」扳平,至83分鐘「豬隊友」卡利奧斯再次「倒米」,欲迎接巴利威脅不大的遠射時,竟然把皮球擋進網窩,此球亦宣判利物浦「死刑」,皇馬順利又添一冠,是繼1976年的拜仁慕尼黑後,首隊三連冠球隊。

  巴利再次證明自己實力,左腳「倒掛」施射皮球呈拋物線「笠」入死角,精彩程度媲美隊友C朗拿度在八強作客祖雲達斯時的「神級倒掛」,更可謂比皇馬現帥施丹於2002年決賽的「左腳半斜身窩利」入波有過之而無不及;巴利之前在2014年的歐聯決賽和西班牙杯決賽,都為皇馬射入關鍵入球,如今就再次證明自己的能力。

  不過,今季每每被投閒置散的巴利為了前景,坦言會與皇馬「攤牌」。巴利說:「我需要每周都有比賽,可惜今季情況並非如此,儘管傷愈後已重拾狀態。我對今仗未獲正選深感失望,但這是教練的決定,結果我出場後也起到了作用,我的入球應該也是歐聯決賽史上的最佳入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