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迪堤務實風格裨益森巴兵團

時間:2018-05-27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迪堤

  現年56歲的巴西隊主帥迪堤執掌巴西前仍可說是名不經傳,這位十多年來主要留在巴西本土執教的主帥並非「古老石山」,他只是忠心為國努力,決心求變的巴西正好與迪堤一拍即合,雙方隨時在今屆世界杯中一同迎來巔峰勇奪殊榮。

  巴西在2014世界杯準決賽以1:7慘敗於德國腳下已令他們急求改革,只是當時巴西足總在名將鄧加及迪堤之間選了前者。未料巴西在鄧加帶領下依然毫無起色,巴西竟然在百年美洲杯分組賽B組中屈居秘魯及厄瓜多爾之下出線,這一次巴西足總終於放下名牌心理,曾經是「大菲」史高拉利體育課時的學生迪堤終於在「大菲」及鄧加後執掌巴西,這也是迪堤執教生涯16年來最光榮時刻。

  迪堤在球員時代未曾入選巴西國家隊,並不算風光人物,他在退役後曾執教十幾支球隊,除了曾兩度出走中東任教外,他一直在巴西本土執教鞭。不過迪堤並非作風保守的人,他在2010年執教哥連泰斯取得個人首個巴甲冠軍及南美自由杯冠軍後,他竟於2013年暫別主帥生涯而專心觀摩歐洲足球踢法,希望可以令自己執教風格及能力繼續提升,結果他的選擇非常正確,他於2015年再掌哥連泰斯帥印時便再奪巴甲冠軍,此後巴西國家隊終於向他招手,務求為巴西帶來改變。

  迪堤正好為巴西注入歐陸風格及現代足球元素,他的想法是先求不失再進攻,這一點其實與史高拉利及鄧加相同,畢竟森巴足球已經不能再大打從前的華麗足球,或許新風格能為巴西闊別三屆後再奪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