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防疫禮包暖人心 深港長者歡聚新家園

時間:2023-01-18 12:12:48來源:光明網

  春節將至,年味漸濃。1月13日上午,新家園港澳長者內地安老服務中心開啟「關愛深港長者 派送防疫禮包」活動,向深港長者及在深家庭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願。此次活動旨在助力深港長者安心在深圳歡度春節,提高其對深港共融的信任感和歸屬感。

圖為志願者為長者發送防疫禮包

  新家園為老年人準備的「溫暖大禮包」中有防疫必不可少的抗原、口罩、消毒濕巾,還有為迎新春佳節置辦的春聯、雞蛋和大米等年貨物資。活動現場,工作人員一邊組織發放,一邊耐心向長者們普及健康知識,叮囑長者平時科學佩戴口罩,少出行,勤洗手,多通風,註意保暖防寒,做好個人防護;增強健康意識,共築群體免疫屏障。

  活動現場,與新家園同成長的在深港籍學童將用自己壓歲錢購置的餅乾與防疫禮包一起捐助給高齡長者,收到禮包的楊爺爺心中滿是溫暖和感動,興奮地告訴大家:「禮包真系來得太及時了,謝謝你們,孩子你要好好學習為深港建設貢獻力量」。有人迫不及待在朋友圈曬出充滿溫情和祝福的禮包,動情地配上文字:小小的「溫暖包」給寒冬下的疫情註入一針強心劑!更有崔阿姨拉住工作人員的手,一定要表揚和致謝新家園員工的細緻和專業服務。

圖為跨境學童為高齡長者送自己愛吃的餅乾

  活動現場也還設置了包含廣東計劃政策諮詢、公證及調解諮詢、健康諮詢服務,併為積極推動老年電子證照、公證業務等老年人所需服務做調研,廣泛徵求老年人建議。當工作人員問起老人們在深圳養老生活怎麼樣時,他們爭相表示:深圳生活越來越便利;福利保障越來越到位;自己已經完全融入內地生活。

圖為現場設置的老年諮詢服務


 
圖為捐助單位與新家園志願者共同為高齡長者贈送物資

  「關愛深港長者 派送防疫禮包」公益活動還得到了北京中軟華創科技有限公司、華宇匯銘創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支持,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國貿支行、深圳市泓森一五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成就幸福(深圳)實業有限公司、深圳市穩達時鐘錶有限公司、深圳紅海人力資源有限公司、山東洪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華人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華南分公司、深圳瞧治眼科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眾多單位也積極參與此次公益,為深港長者奉獻了濃濃情意和深深祝福,傳遞了守望相助、攜手抗疫、喜迎新春一家親的溫暖場景,長者們紛紛表達:這份溫暖,來得真及時,送得真貼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