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報紙新聞 > 正文

“港獨”成不了事 貽禍不能忽視

時間:2016-06-03 04:00:05來源:大公網

 

 

  圖:“港獨”成不了事的說法,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港講話中提出來的\資料圖片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昨日舉辦論壇,探討“自決”與“港獨”問題,多位講者均認同“港獨”成不了事,但在年輕人中的危害性不容低估,必須繼續予以大力駁斥及依法遏止。

  “港獨”成不了事的說法,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日前在訪港講話中提出來的。就有關“本土”和“港獨”問題,是張德江此行備受關注的焦點之一,各方都希望從中得悉中央的看法和對策。

  張德江先後在兩個講話中談到“本土”和“港獨”。

  一是在特區政府歡迎晚宴上致辭中呼籲勿忘“一國兩制”初心時指出:“現在,有極少數人排斥‘一國’、抗拒中央,甚至公然打出‘港獨’的旗號,這不是‘本土’問題,而是以‘本土’之名行‘分離’之實。這是否違背了‘一國兩制’的初心?這對香港是福還是禍?相信廣大的香港同胞是心中有數的。”

  其次是在離港前早上與200位社會人士合照時,張德江在講話中再次指出:“什麼‘自決’啊、什麼‘港獨’啊,那些東西根本成不了事,我可以這麼判斷,根本不符合香港的根本利益,我也相信絕大多數的香港市民是不贊成的。這是我說的第一件事,大家要堅守,堅守‘一國兩制’、堅守基本法。”

  兩番講話,要義在於:所謂“自決”和“港獨”,都違背了“一國兩制”的初心,也不符合香港730萬人的根本利益,對香港是禍不是福,絕大多數香港同胞不會贊成,也已經“心中有數”。“自決”和“港獨”根本成不了事。

  可以說,張德江委員長這些話,是迄今為止中央對所謂“自決”和“港獨”問題最清晰和最有力的說法;任何對“自決”和“港獨”還抱有幻想的人要把頭腦放清醒點,所謂“自決”和“港獨”是死路一條、絕無出路的。同樣,港人社會今後看待“自決”和“港獨”問題,也必須以張德江委員長這一講話為依歸,才會分清是非利弊,真正做到“心中有數”。

  “港獨”無論是從法理角度或現實而言都是絕對“成不了事”的,而且,可以肯定,就連鼓吹最起勁、態度最囂張的那些激進分子,包括近日四出招兵買馬的“香港民族黨”以及要求就2047“何去何從”進行“公投自決”的“眾志”黃之鋒一夥,他們自己其實也“心中有數”,知道“自決”和“港獨”的路是行不通和不會有結果的。他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要進一步搞亂香港,在更多年輕人中掀起排斥“一國”、抗拒中央的惡浪,否定九七回歸、否定“一國兩制”。這裏面,除了無知,還有外國反華反共勢力的幕後撐腰,他們已經把改變中國顏色的希望寄託到了這些激進分子身上。

  因此,“港獨”成不了事,但必須繼續予以堅決打擊和揭露,不能任其坐大,不能讓更多青少年誤墮到分裂自己國家的陷阱中去。 2016-05-27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