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峽時評: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的挑釁行徑必遭懲戒

時間:2023-04-07 20:21:40來源:看台海

  4月6日,「過境」竄美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強烈的反對聲浪中,與美國政府第三號人物眾議長麥卡錫會見。這是民進黨當局推動美台勾連、「倚美謀獨」的又一挑釁行徑。外交部、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中共中央台辦、國防部接連發聲強調,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台獨」分裂行徑。蔡英文之流「倚美謀獨」必遭懲戒。

  台灣是中國的台灣,這是鐵一般的事實,聯合國2758號決議白紙黑字寫得清楚明白。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明確指出,絕不允許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顯然,蔡麥會面其實質是美台相互勾連,以「過境」為幌子提升美台實質關系,是又一起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挑釁行徑。對於蔡英文「過境」竄美,大陸早就有言在先,堅決反對美台勾連,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發表談話時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堅守職責使命,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蔡英文執意竄美並與美眾議長麥卡錫見面,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不得人心,必遭唾棄。按照蔡英文的劇本,與麥卡錫會面可以謀求政治「突破」,營造所謂「台美友好」幻象,對衝島內星火燎原的「疑美」「恐美」論調。但事與願違,這場徹頭徹尾的政治作秀,台灣同胞反對,海外僑胞抵制,國際社會有識之士聲討,蔡英文所到之處抗議聲如潮,「出賣台灣是民族罪人」「蔡英文是賣國賊」「要和平反『台獨』」等橫幅、標語如影隨形。越來越多島內民眾認識到,蔡英文之流為一黨之私「謀獨」挑釁,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的險境,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要和平、要發展、要過好日子,才是島內的主流民意。

  歷史車輪滾滾向前,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是正道,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蔡英文之流執意「倚美謀獨」,甘當「以台制華」棋子,終將淪為歷史罪人。任何謀「獨」行徑都將在中華兒女反「獨」促統的強大力量下粉身碎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