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海峽時評 | 出台「惡法」把台海拱向戰爭邊緣,美方多行不義必自斃!

時間:2022-12-25 16:57:12來源:看台海

  北京時間12月24日,美國「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通過成法。其中包含為台提供「軍事融資」、加速對台售武等內容。針對這部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鼓動兩岸對抗的「惡法」,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外交部、國防部、國台辦等連續發聲,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們正告美方一些人,立即停止搞「以台制華」,停止虛化、掏空、歪曲一個中國原則,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中國人民會用決心、意志和能力教會他們,什麼叫多行不義必自斃!

  一邊是言猶在耳的嚴肅承諾,一邊是變本加厲的錯誤行為,美方出台「惡法」,徹底撕掉了其所謂「維護台海和平」的偽裝。從此前的「豪豬戰略」,到此次所謂「軍事融資」、加速對台售武,美方不斷在軍事上武裝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為其「遞刀子」「送槍炮」。歸根到底,是美方要維持自身霸權,欲將台海拱向戰爭邊緣,以「把台灣變成焦土」為代價遲滯中國崛起進程。如今,在島內已經有越來越多民眾認清其虛偽所為,明白所謂「美國軍事挺台」不是福音,而是毒藥,正奮起反抗,拒當「耗材」。更有島內網友大聲疾呼「這是要掏空台灣」「要和平不要戰爭」!

  實際上,美方此舉在國際社會也完全站不住腳。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灣除了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沒有其他國際法地位。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也就台灣問題作出過嚴肅承諾。美方根本無權將國內法凌駕於國際法之上,也無權將這樣無根無據的「惡法」凌駕於中美關系政治基礎之上。如此行事,只會讓美方信譽全失,並再次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證明,美國才是國際秩序的直接威脅、地區動蕩的幕後推手。

  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中國完全統一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在今年8月的佩洛西竄台事件中,美方反華勢力及「台獨」分子沒有佔到半點兒便宜,今後也必將一樣。正如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所說,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一如既往嚴陣以待,堅決捍衛祖國統一和領土完整。希望美方盡早認清現實,摒棄零和博弈執念,勿再在台海拱火,否則只會引火燒身、自取滅亡!(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