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之聲熱評:李家超高票當選體現香港民意

時間:2022-05-10 10:31:27來源:大灣區之聲

  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8日成功舉行,李家超以超過99%的得票率當選行政長官人選。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第一時間表態祝賀,香港輿論和廣大市民對選舉結果表示歡迎,對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充滿期待。各界熱烈、積極的反響充分表明,香港新選制是一套符合香港實際的好制度,李家超高票當選是眾望所歸,體現了香港最大民意。

  這次行政長官選舉,是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第三場選舉,受到高度關註。相關消息在社交網站上迅速傳播,各界對李家超當選紛紛點讚,認為他是符合賢能愛國者要求的人選。李家超在特區政府服務了四十多年,經驗豐富,他對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忠誠擔當、應對「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的果敢決斷都備受肯定。宣布參選後,李家超和競選團隊馬不停蹄密集拜訪各界人士,開展網上交流,探訪基層社區,廣泛收集民意,面向全社會深入宣介其參選理念和政綱,干練親民的作風深受好評。李家超自身奮斗經歷和參選後腳踏實地、關顧基層的情懷,贏得了廣大市民的信任和支持。

  已經實現由亂到治的香港,「求穩定、謀發展」是社會的主流民意。從早前公布的施政綱領來看,李家超敢於直面特區管治效能問題和土地住房、青年發展等民生領域深層次難題,更著眼長遠致力於提升香港競爭力。當選後,李家超重申其施政將以解決市民問題為首位,方向正確、務實貼地、直擊痛點,有力凝聚了「同為香港開新篇」的強烈共識。此次高票當選,反映社會各界對李家超寄予厚望,對他領導 「會做事、做成事」的特區政府充滿期待,熱切希望香港充分發揮背靠偉大祖國的優勢,進一步穩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好發揮聯通內地與世界橋梁作用,贏得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一國兩制」偉大實踐進入新階段。通過這次行政長官選舉,香港社會空前團結,凝聚起聚焦發展民生的強大正能量。我們堅信,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香港定能不畏艱險勇毅前行,踔厲開創良政善治新篇章,奮力實現建設一個充滿活力、人人幸福、高度開放、廣泛團結、社會安寧香港的美好願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