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銳評 | 美方某些政客的偽善掩蓋不了亂港居心的險惡

時間:2021-05-29 11:14:30來源: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四(27日)就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高票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發表聲明,誣稱這「嚴重限製了港人有意義地參加自我治理和表達意見的方式」等,像復讀機一樣絮叨些陳詞濫調。

  美方此舉並不出乎意料。因為每當香港民主政製往前推進一步,美方一些人就會跳出來「炒冷飯」,散播那些被事實一再打臉的謊言。不知上演這出戲碼的美方一些人累不累,反正世界人民是看累了!

  謊言重複一千遍也成不了真理。美方再怎麼用「民主」「自由」「人權」這些高大上的詞彙來包裝所謂的涉港聲明,也難以掩蓋其亂港遏華的險惡居心。事實上,他們越跳得高、叫得兇,越是暴露出一貫的偽善。即:關心香港民主和港人權利是假,插手香港事務、幹涉中國內政是真。

  但凡對香港民主政製有所了解的人都會承認,香港全面完成此次本地立法,是貫徹落實中國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及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法精神的重要舉措。這將堵塞香港原有選舉制度的漏洞,進一步確立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為香港民主政製在健康有序的軌道上穩健向前提供堅實法律保障。

  美方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力維護民主的事實視而不見,汙蔑說這會「壓製港人表達意見」,那麼不妨以香港選舉制度的核心——選舉委員會制度為例來說一說。

  從組成上看,選舉委員會由四個界別1200名委員調整為五個界別1500名委員,事實上擴大了香港市民的政治參與,代表性更加廣泛了。從職能上看,未來香港選委會除了可以繼續選舉產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之外,還被賦予選舉產生立法會部分議員以及提名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新職能。這樣做將有助於突破某個界別、某個地區、某個團體的利益局限性,使立法會更好地代表香港社會整體利益。

  這樣更廣泛保障香港市民行使民主權利的安排,居然被美方一些人汙蔑為「破壞香港民主制度」,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不過,考慮到美方一些人自說自話慣了,倒也不難理解——正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更荒謬的是,美方涉港聲明裏,居然還呼籲「釋放」所有根據香港國安法被指控的反中亂港分子並撤銷對他們的指控。看來,美方一些人為搞亂香港,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這一粉飾反中亂港分子罪行的表態,不僅是對香港法治精神的粗暴踐踏,更違反「不幹涉內政」這一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徹底暴露了美國一些人口中所稱的「民主」「法治」「人權」的虛偽與雙標。

  螳臂怎可擋車?經過一年多中國上下齊心努力,香港已經呈現出新秩序與新氣象。多位香港人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紛紛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將讓香港重回「一國兩製」的初衷和正軌,有利於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這才是香港市民的民心與民意。美方一些人還是趁早死了對香港事務置喙的禍心吧,他們那副假惺惺的偽善面具早就騙不了任何人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