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來論 | 滅「港獨」除病毒 蕭規曹隨即可

時間:2020-07-22 10:32:58來源:大公網

       文/曾財安

  最近個多星期以來,香港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猛烈反彈,本地確診病例飆升至每天近乎甚或超過百宗。使人最擔心的是,有很多病例根本找不出源頭,清晰顯示新冠狀病毒已經在社區中交叉感染,隱形帶病毒者到處亂跑卻不自知,情況非常恐怖。

  在第一波爆發時,內地各省市早已以行動證明,對付新冠狀病毒肺炎的有效做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在疫情初現時立即採取圍堵追截的死辦法,換句話說,就是既需攘外,也要安內。攘外就是圍堵,不讓外面輸入的病例流入社區,砍斷病源;安內就是追截,對社區內出現的病例迅速追蹤源頭,窮追猛打,第一時間截擊群組感染病例,直至清零。兩者要互相配合,務求做到毫無破綻,滴水不漏,絕對不能拖拖拉拉,否則就會如美國一樣大禍臨頭。

  較早前,北京市就再一次「示範」了如何應對疫情的爆發:市政府在當地發生新一輪疫情時狠抓圍堵追截,立即封區以切斷外來的感染源頭,同時以一宗也不能放過的做法去追截病例及病群組,疫情因此很快便受到控制,市民的生活及經濟活動也漸次回復正常。在香港這一輪新爆發的差不多同一時間,新疆也發生了疫情,情況還遠沒有香港這邊那麼嚴重,但當地政府也採取了類似的快、狠、準做法,使到疫情很快便穩定下來,病例清零是指日可待。

  很多人可能會跟隨西方國家幾個月前的那一套謬論,說內地的做法是嚴厲限制國民自由,有違所謂人權。我在此不客氣地說,生存權是最大的人權,失去了生命,什麼都是白說。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人類與病毒的一場殊死生化戰,一切都是以能戰勝病毒的自然科學法則為硬道理,其他所有東西都要讓道。病毒一旦有機會接觸到人類,它就會如電影裏的異形一樣入侵人體,然後攫取宿主的組織營養進行繁殖,等到它自身的繁衍大功告成之日,也就是被感染的人一命嗚呼之時,它才不會考慮人類世界的什麼政治立場、人權自由、富貴貧賤、感情理想。

  美、英、歐等西方國家領袖可能活在象牙塔太久,又或是如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樣根本是白痴,對自然科學這一套嗤之以鼻,但結果如何?相信大家心裏有數,不用我贅述。這裏面疫情最輕、死亡率最低的西方國家就是素來以科技立國,社會紀律嚴謹的德國,這從另一個角度反映誰背離自然科學法則誰就會遭殃,越背離災難就會越厲害。自然世界就是這麼現實而殘酷的!

  環看世界,咱們國家不但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個成功控制疫情的大型經濟體,而且更已率先踏出經濟復蘇的步伐,今年第二季的增長達到驕人的3.2%。咱們國家的經驗告訴全世界,只要咬牙渡過艱辛但短暫的嚴厲圍堵追截階段之後,就可迎來正常健康的生活,包括重啟經濟生產活動。

  在過去半年,國家這條成功的途徑就明晃晃地放在特首林鄭月娥面前,但不知為何,林鄭偏要另闢蹊徑,我行我素。在第一波疫情不久似乎已經受控的時候,人文科學出身的林鄭可能以為自己比誰都要聰明,在不封城的情況下便能把疫症控制,卻不知道這主要是因為經歷過沙士驚魂的市民非常自律,補救了她在防疫措施上的種種錯謬而已。在意外地贏得了寶貴的個多月時間時,她不把精力集中在檢討防疫措施的不足,包括如何有效地制止「港獨」黑暴分子的非法示威遊行,反而是在漏洞大開的情況下(如容許航班機組人員免檢入港)過快地放鬆限聚令。不掌握資料及實情的市民大眾見此,當然以為疫情已經完全受控,盡皆掉以輕心,恢復原來的生活模式。

  7月1日,港島區發生了早已預知的大規模的人群非法聚集、遊行及騷亂。在香港國安法已經生效的情況下,林鄭特首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沒有果斷地進行大規模拘捕以迅速制止這些危險性高的違法活動,而是仍然採取舊有的警告、推撞、驅散、票控、小規模拘捕等處理方式,導致大量人群長時間地近身混集。7月11及12日,「港獨」分子戴耀廷更肆無忌憚地組織了全港性的非法「初選」,導致很多票站都曾有大量的市民聚集。不幾天,香港就發生了大規模的疫情反彈,整個社會再度陷入驚惶失措的痛苦中!

  香港現正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滅「獨」硬仗,現再加上新冠病毒疫情反覆,「獨」毒襲港,情況空前複雜,稍有差池,不但香港本身會萬劫不復,更可能會在中美鬥爭中拖了國家的後腿。林鄭特首萬不要以為自己那一套從英國學來,早已證明是殘缺不全、老掉牙齒的三腳貓工夫還能管用,扔了吧!結果是檢驗真理的最佳標準,國家在滅「獨」及防疫方面珠玉在前,林鄭只要蕭規曹隨即可。

  香港國安法這條國家大法已經確立了近一個月,市民盡皆翹首以待,不知道林鄭特首與鄧處長是否成竹在胸,正在運籌帷幄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