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社論摘編|《文匯報》社論:海洋公園要救亡 響起最尖銳警號

時間:2020-05-12 09:55: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2日)多家港媒社論提及了政府援助海洋公園一事。《文匯報》社論指出,海洋公園的命運不僅是本港旅遊業的縮影,更對本港經濟響起最尖銳警號,本港要走出困境,重振經濟,一定要拒絕黑暴攬炒,進一步加強與內地和國際的聯繫交流,香港才能避免淪為「孤島」,重建繁榮。

  《大公報》【為港做事不畏難 努力抗疫迎曙光】

  「志不求易,事不避難。」 這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林鄭的肯定,也是林鄭的自勉,在今次政府抗疫中得到體現。當然,香港問題千頭萬緒,黑暴重來、教育亂象、外部勢力干預等等,個個都很棘手,場場都是硬仗,但從林鄭不屈不撓的態度,市民看到了撥亂反正的希望。

  《文匯報》【團結合作放下分歧 珍惜香港共同家園】

  香港正面臨前所未見的嚴峻挑戰,如果再不痛定思痛、彌合撕裂,將會「墮入深淵」。大聯盟的目的和使命就是要以港人福祉為「最大公約數」,拋開區分求共對,推動 700萬港人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重建穩定繁榮的香港。

  《文匯報》【海洋公園要救亡 響起最尖銳警號】

  海洋公園的命運不僅是本港旅遊業的縮影,更對本港經濟響起最尖銳警號,本港要走出困境,重振經濟,一定要拒絕黑暴攬炒,進一步加強與內地和國際的聯繫交流,香港才能避免淪為「孤島」,重建繁榮。

  《星島日報》【泛民靠「亂」食胡 不想經濟回升】

  香港經濟近半年受到多重夾擊,正陷於深度衰退,亟須穩定的社會環境「回氣」,這也是大多數市民的期望,然而激進分子與反對派都想把亂局持續到九月立會選舉,將會想方設法不斷點起火頭,然後靠「亂」食胡,因而不會讓社會經濟重現平靜日子。

  《明報》【海洋公園存亡臨眉睫 兼顧理想現實定前路】

  海洋公園的困境,某程度是本港整個旅遊業的寫照。可是如果旅遊業無法回復舊觀,香港長遠是否「撐得起」主題公園這類大型旅遊基建,亦是一個疑問。除了處理海洋公園存亡,香港亦要思考整個旅遊業的定位,無論改變方向還是後果都要想清楚,不能假設魚與熊掌必可兼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