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監獄成黎智英「會客室」?\龍眠山

時間:2021-01-20 04:23:17來源:大公報

  壹傳媒老闆肥佬黎,真箇威風!儘管涉違反國安法重罪而還押待審,但監獄高牆似乎擋不住其呼風喚雨,幾乎日日有攬炒派政客以「探監」名接「聖旨」,作派令人吃驚。

  昨日是黎智英第二度還押的第20天,「佔中三丑」之一陳健民及民主黨前議員尹兆堅聯袂到赤柱探望肥佬黎,兩人事後拒絕回答記者提問,相信他們「密密斟」決非什麼好事。陳、尹數日前曾去荔枝角羈押所探監,未料當天肥佬黎已被送至赤柱監獄,撲了個空。當時兩人顯得相當失落,亦因此有了昨日的再探望之舉,補上「忠心」。

  自去年除夕黎智英被法庭裁決再度羈押以來,攬炒派政客爭先恐後前往監獄「朝聖」,林卓廷、黃浩銘、李柱銘、何俊仁、李永達、劉慧卿……走馬燈似的。早前肥佬黎獲准保釋的日子裏,黎府更是門庭若市,根本不把抗疫「限聚」放在眼內。

  肥佬黎日前放言,他視羈押為「度假」,這並非故作瀟灑,而是真情流露。不論是自由身,還是身繫囹圄,肥佬黎作為攬炒派總舵主的江湖地位都堅如頑石,令馬仔們唯唯諾諾,其頤指氣使,其威風顯赫,唯「教父」才可比擬。

  肥佬黎在攬炒派中享有至高無上的地位,既是用黑金堆砌出來,也是外部勢力加持的結果。在香港,有哪位攬炒派政客敢說沒有收過肥佬黎的好處?又有哪一位政客能像肥佬黎那樣,竟能被美國副總統彭斯稱為「英雄」,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點名」要求釋放,而英國外相拉布為了他更不惜冒着干預香港司法之名,大放厥詞。

  事實證明,肥佬黎是外國勢力在港利益總代言人,也是香港亂象之源頭,至於那些心甘情願聽命於他、將羈押所當成「朝聖」地的攬炒派,也決非什麼好貨色。這些人沆瀣一氣,狼狽為奸,也只有香港國安法才能斬妖除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