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私藏BNO的胡志偉\龍眠山

時間:2021-01-08 04:23:17來源:大公報

何謂「聰明反被聰明誤」?前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就是人辦。胡志偉涉顛覆政權罪前天被捕,昨日意外被揭出私藏一本BNO護照,違反保釋條件,涉嫌藐視法庭即時提堂,被法官下令還押羈留所待今日再審。罪上加罪的胡志偉,「大鑊」了。

胡志偉原本被控組織、煽惑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上月提堂。因發生許智峯棄保逃亡事件,法官下令其交出所有旅行證件,作為保釋的條件之一。但胡志偉當時只交出特區護照及回鄉證,去年剛續期的BNO護照卻沒有交出,令人質疑可能有計劃「着草」的嫌疑。其實,若非胡志偉再次被捕,他此時很可能已在泰晤士河畔嘆着下午茶!

而在許智峯潛逃案件中,胡志偉一開始扮演不知情、被黨友蒙騙的角色,如今看來,他與許智峯其實是一路貨色。心有靈犀一點通,只不過慢人一步,導致其私藏護照事件曝光,計劃臨時生變。不得不提的是,上次被許智峯欺騙、批准其「公幹」外出的法官,今次再負責處理胡志偉案。法官能否吸取教訓、勿再上當,公眾高度關注。

相較於其他政客的無賴嘴臉,胡志偉過去予人相對老實及斯文的形象。然而,胡志偉前年在立法會青筋突出、對特區高官大爆粗口的一幕,讓外界驚覺其真面目與街頭流氓並無二致;今次再被揭竟然藐視法庭,違背保釋條件,則暴露其內心虛偽奸詐的另一面。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做過民主黨主席的胡志偉也是毫無誠信之輩,整個反對派陣營蛇鼠一窩何足為奇!

知人知面不知心。對胡志偉私藏護照最感不滿的應該是年輕「手足」們。他們受政客「齊上齊落」、「坐監令人生更精彩」等假話煽動,充當炮灰,如今判的判、囚的囚,前途盡毀,不料許智峯、胡志偉等一早就在準備「腳底抹油」嘆世界的大計,叫人情何以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