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反對派「35+」是與全港市民為敵/葉建明

時間:2020-07-20 04:23:47來源:大公報

  7月17日是第六屆香港立法會的最後一天會期。過去4年,這屆立法會創下了多項不光彩的「第一」,留下一堆恥辱,成為香港立法會的一段「黑歷史」。這其中包括「港獨」分子首次宣誓鬧劇並被DQ;內委會半年選不出主席導致議會幾近停擺,有議員配合暴徒毀壞立法會大樓;因行為不檢點,議員被勒令退席97次,涉事議員25名,創下新紀錄。

  搗亂議會置全港於死地

  如果以為這就是香港政治「最激進」的一面,是「攬炒」的高潮,那一定會產生判斷上的失誤。從前些時候反對派舉行的「初選」結果可以看到,激進分子取代傳統反對派紛紛進入「初選」前列,大有列隊進入下一屆立法會「捨我其誰」的氣勢。如果戴耀廷們「35+」圖謀成真,未來香港議會的激進程度,一定會令本屆議員自愧弗如,嘆為觀止。

  激進派軍師戴耀廷早前策劃的「真攬炒十步」,已經把他們企圖攻陷立法會,達到「35+」的目標公之於眾了:就是要全面否決政府議案,否決政府撥款,最終實現「全面攬炒」。到時候不僅是政府癱瘓、經濟停滯,民眾的正常生活也將隨「全面攬炒」而岌岌可危。這並非危言聳聽。

  去年11月,香港選出的第六屆區議會議員因為絕大部分是激進反對派,結果區議會成為政治掛帥和進一步撕裂社會的機器。區議員不務正業,將服務民生的時間放到政治爭拗上,其中部分人更是支持並參與非法集結被拘捕。他們獲分配政府大量的地區資源,卻公開侮辱當區居民,拒絕為政治立場不同的居民服務,成為前所未有的「以意識形態選擇性服務」的一屆「地區工作者」。如果9月選出一屆破壞香港發展的「否決性」議會,香港會怎麼樣?區議會提供了一個「負面教材」、前車之鑒。

  按照戴耀廷們的腳本,他們會否決政府所有的撥款。這些撥款關係所有港人的福祉。如投資多元經濟、增加市民就業機會、增加醫療資源、投資公營房屋等。今年度還包括寬減上一課稅年度100%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寬減今年度住宅物業四季差餉、為2021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等等。這是每一個市民的福祉,戴耀廷們未來否決所有撥款,就是在與全民為敵。

  另外,每年財政預算案中,都有政府資助社會福利機構的撥款。今年度社福署資助非政府機構3000多個服務協議單位的預算額是218.919億港元。其中最大開支是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近81億,其次是安老服務74億,其他還有青少年服務、家庭及兒童福利等。可見這些資金是資助服務香港的最弱勢群體。激進反對派連最基層、最弱勢群體都不打算放過,他們人性何在,他們高喊的人權何在?

  毫無建樹不斷試探底線

  回歸23年來,反對派議員對香港沒有任何正面的建樹,有的只是破壞。眾所周知的兩個小例子:一是市民按照基本法循序漸進原則爭取到的普選行政長官方案,被反對派議員投票否決,香港普選被打回原形;二是反對派議員一直抵制基本法第23條立法,同時支持暴亂並勾結外力制裁香港,迫使中央不得不出手,為香港制定更嚴格的香港國安法。這些例子說明,無論是經濟民生,還是政治法治,激進議員除了反對,沒曾有過任何建設性意見。他們是香港進步的絆腳石和麻煩製造者。

  而且,激進分子進入立法會,必然會進一步挑釁中央全面管治權,試探中央底線,離間兩地關係,加大兩地張力,引發更大矛盾和對抗。這對香港未來發展有百害而無一利。

  阻止「35+」破壞勢力進入立法會,我們需要法律手段,既包括香港基本法,也包括香港國安法以及香港其他的法律法規。同時我們更需要更多市民為自身切身利益,為香港長遠利益着想,走出反對派布下的迷陣。我們不要一個以毀滅為目的的破壞性、「否決型」議會。以民為敵的議員,一個都嫌多。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