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有話要說\鄧炳強正氣凜然 反對派醜態盡現\季霆剛

時間:2020-01-20 04:23:54來源:大公報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早前出席由泛暴派主導的中西區區議會會議,在回答議員質詢環節中,大部分議員都在作毫無意義的情緒發泄,堪稱區議會史的一大奇觀。

  鄧炳強在會上強調,任何人以任何形式的暴力都應該受到譴責,並呼籲區議員要「以身作則」不要犯法,更不要包庇縱容欺凌及破壞等行為,一定要譴責暴力。然而,泛暴派議員紛紛以坊間、網上流傳的各式各樣假新聞、假消息,甚或是謠言,並以「傳媒都有報道」為藉口連番質詢「一哥」。多位區議員更多次打斷鄧處長的發言,看來「素質」一詞應用在泛暴派議員身上只會是奢侈品。

  鄧炳強以寡敵眾,面對毫無素質、類似歇斯底里地表演行為藝術的區議員時,回答提問時更顯得鏗鏘有力,例如被問到警隊是否要就執法時的行為道歉,鄧炳強表示:「要道歉的是暴徒」;鄧炳強回應會否辭職時表示:「我理直氣壯做得好,只係一些懼怕正義的人想我辭職啫」……

  說到底這些區議員這些提問都是為了應酬投票給他們的那些激進本土分裂勢力支持者,估計鄧處長早已料到泛暴派在議會上表現出這種低層次的戲碼,鄧處長表現不卑不亢,有效駁斥泛暴派區議員的連串奇談怪論,令中西區區議員在「主場」中顏面盡失。

  區議會本身是一個處理地區事務的諮詢機構,被泛暴派議員騎劫下,多區區議會越權討論政治、警方執法等問題。一個地區諮詢組織不務正業,社區事務每況愈下是必然的。這地區層次的組織對社區事務不聞不問,卻是終日熱衷沉迷於政治,最後受害的肯定是區內所有居民。

  即便區議會如何僭越權力,到頭來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基本法》成立的一個地區諮詢組織,沒有任何實則上改變。儘管區議會釋放少許雜音,這些雜音絕不會蓋過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所支持的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主旋律,亦絕不會阻擋「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個目標。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2020年新春酒會上,讚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管治團隊及香港警隊恪盡職守、止暴制亂,表現出非常時期的非常勇氣。此言明顯是肯定香港特區政府和警察團隊的英勇表現。警察的表現無庸置疑,鄧炳強在區議會上表現正氣凜然、作答言簡意賅、強勢駁倒歪理,為港警添上威風,我們再次向警方致敬。

  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