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反對派「消費死人」可恥\關 昭

時間:2019-10-18 04:23:15來源:大公報

  十五歲「知專」陳姓少女屍浮大海,其母昨日手持女兒出世紙現身電視台新聞節目,親身交代女兒自尋短見的前因後果,並一再懇請激進反對派勿再進行「起底」滋擾,不要令生者不安、死者不寧。

  陳母是單親母親,遭遇喪女之痛,連日又被人在網上「起底」,還到其工作地點滋擾,慘上加慘,景況令人同情;而陳女生前患有思覺失調症,曾因打人被判入女童院,大好年華便自行結束生命,也令人唏噓。

  然而,就是這樣一宗令人傷感的悲劇,激進反對派卻不放過拿來作為造謠工具,指死者是被警方「打死」後投屍大海,捏造事實、無中生有,又是送花、又是「追悼」,把假的說成真的一樣,實行「消費死人」,為煽動持續暴亂製造藉口。一些市民不明真相,被騙上當,就連反對派議員昨日也加入「消費死人」行列,在特首答問大會上大搞「死人騷」,行徑令人側目和不齒。

  事實是,自暴亂發生以來,不斷製造警方「打死人」的謠言,已經成了激進反對派的招數之一,他們先是說什麼「元朗打死人」、「太子站打死人」,近日又利用十五歲少女之死來煽情,大有「亂不死人誓不休」之勢。這裏面其實有兩點值得關注,一是企圖嫁禍警方,二是他們確實希望「死人」,只要有人命傷亡,就可以把事情進一步鬧大,陷港人社會於萬劫不復之地,用心是十分歹毒的。

  因此,面對激進反對派的「死人陰謀」,市民必須清醒頭腦、明辨是非,儘管反對派已如戈培爾般謠言說上一千遍,但迄今並無半點事實根據,眼前陳母的電視台訪問公開喪女真相,對反對派的造謠更是狠狠摑上一把掌。反對派「消費死人」可恥,誤聽誤信謠言跟着起哄的則是「無腦」,今日港人社會,警方依法和克制執法,自封「死士」、「義士」衝擊警方、襲擊市民、製造流血的是暴徒,「消費死人」可以休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