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教育茶餐廳\政治狂飆 警察受罪\何漢權

時間:2019-06-24 03:12:49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年輕人被別有用心的政治人物煽動包圍警總

  從政治動員看,反對派刻意部署,「反中反共」的外國力量包圍集結、背後作出強力資助支援,香港及境外反華媒體早有準備的「精準報道」,聯成大圈,掀起宣傳攻擊,藉着特區政府推動《逃犯條例》修訂一事,動員群眾走上街頭,人多勢眾。加之,特區政府在解釋修例與諮詢的工作略有不足,複雜的法律條文未能深入淺出地向市民解釋清楚。此消彼長之下,反對派及其聯合之反華勢力,在這回宣傳戰爭,確實是大勝。

  大量群眾走上街頭、造成流血衝突後,特首接納各方的意見宣布無限期暫緩修例,實際上無異於撤回草案,並且真誠向全港市民道歉!從教育角度看,懲罰要有道,作為特首,心有痛苦口難宣,儘管諮詢有不足,但修例目的明明是伸張公義、健全法制,竟遭受萬人指摘,唯有嘆句政治狂飆,一句「反送中」,就徹底害了公義的伸張。

  為選票全力抹黑警隊

  與特首同遭政治狂飆所害的,就是協坐鎮守立法會的警察,為免立法會被一些暴徒佔領,造成災難性的破壞,要以寡敵眾阻擋一浪接一浪的暴力衝擊,警員們不得不用催淚彈、布袋彈等武器抗衡如雪片飛來的磚塊、長矛、鐵馬等武器。與歐美「民主」模範國的警察平亂相比,香港警察用的武力是適度的,這是事實。

  但那些口甜舌滑、戾橫折曲,善於挑動選民反政府的反對派政客,總向着選票進發的,只會責罵警察使用過度武力。明明警察們日以繼夜的,為守着香港的文明與法治,作出種種犧牲,卻受到種種有形的、無形的傷害。

  的確,政客們對破壞法治的暴徒是多方包庇,對維持秩序、心身俱疲的警察卻不斷抹黑,致使整個香港警隊受到無情的傷害,這十足顯露反對派各路政客的猙獰與狡猾。

  政客發動的政治狂飆,不單傷害警察且禍及警察家人,竟有自稱老師的,說要組織力量、要公然欺凌警察在學的子女,很明顯,這才是實實在在的白色恐怖。

  筆者在此要問,當晚暴徒衝擊立法會,首先血流披面、還遭鐵通飛擲頭部的,是維持秩序的警察?抑或是自稱「手無寸鐵」的暴徒?這些年,每遇罪證確鑿的衝擊社會違法暴力行為,自捧在道德高地的反對派政客們,有丁點兒譴責嗎?

  最後,以政治狂飆、警察受罪作結,並期望藉此文向維持香港成為全世界最安全城市的警察們致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