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每日四十」?李永達叻過「釘書健」\關 昭

時間:2019-03-26 03:17:12來源:大公報

  《蘋果日報》昨日頭版大字標題報道:「每日40中共黨員持單程證滲港」。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立即發文予以嚴正駁斥,文中第一句引用廣東俗話,曰:「識嘅笑死,唔識嘅嚇死」。

  事實確是如此,毋庸諱言,在港人社會,「每日四十」,睇落真係好得人驚;但是,細看下去,這「每日四十」,原來只是反對派李永達書中引用的「權威人士資料」而已。

  而所謂「權威人士」,又是何許人也?據李永達描述,乃是「在殖民地政府時候已有政治部聯絡」,回歸後「仍時常得到有關警方的機密資料」的「香港保安政策的權威人士」,雲雲。如果香江太平山下真有這樣一位「能知過去未來」的「高人」,能夠清楚說出「每日四十」,那麼,市民真的要求求李永達把這位「高人」請出來和大家見見面,也好讓大家「感謝」他說出如此重大的「機密」,「救港人社會一命」。

  不是麼,根據李永達計算,「每日四十」,回歸二十年,已有約二十一萬至二十九萬名「中共黨員」來港,「潛藏」於親共機構如民建聯、工聯會之中,若以全港四百五十個區議會選區劃分,即每區有五百五十名「中共地下黨員」,亦即「每一座樓宇都應該有幾個甚至幾十個共產黨員居住」,「梗有一個喺你左右」!

  事實是,反對派近日圍繞內地人士來港單程證的審批問題大做文章,要求特區政府「取回」審批權,「每日四十」也者,不過是此政治圖謀的一部分而已,目的是恫嚇港人和破壞「一國兩制」。不過,李永達都唔係細啦,應該清楚知道,單程證制度乃是英國殖民政府當年制訂的政策,目的是讓家人團聚,一貫由內地審批,情況回歸後基本未變。如按李永達和「高人」之言,難道英國佬當年是為了讓「每日四十」來港?也未免太搞笑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