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李怡就不怕報應⁈/關 昭

時間:2019-03-21 03:17:14來源:大公報

  專欄作家李怡日前在《蘋果日報》發表文章,咒罵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的病逝是「報應」。

  罵人「有報應」、「等着報應」,在中國人傳統觀念中是很嚴重的一回事,罵者與被罵者之間通常有深仇大恨,但眼前難奈其何,只好寄諸日後,將心中恨意往惡咒上發泄。

  然而,王敏剛與李怡之間有什麼「過節」?或者王敏剛生前都幹了些什麼傷天害理、不忠不義之事,李怡才會對其逝世感到如此之高興和痛快?答案是沒有,一百個沒有。

  王敏剛生前,不僅沒有幹過任何損人利己或出賣國家民族利益之事,而且恰恰相反,在識者眼中,他是一位百分之百的好人和言行一致的真正愛國者。當年國家開發大西北,誰不知投資荒漠是虧本之事?但王敏剛就是斥巨資在一片荒漠邊緣建起了敦煌山莊,推動了敦煌文化、旅遊事業的發展。

  當年每有港人到敦煌參觀遊覽,在敦煌山莊居住,王敏剛總是熱情洋溢、歡天喜地的接待和陪同,但其實敦煌的投資並沒有為他帶來什麼實質利益或好處。這就是王敏剛,一個既有港人情懷又鍾情於祖國山河文化的商人和君子。

  這樣的人一旦離去,該受到的只應是讚揚、惋惜與懷念,而不是惡罵,該受「報應」的只是那個蒙着眼睛、昧着良心,為幾文臭錢而不惜出賣人格的所謂知識分子、專欄作家。

  李怡再看不過眼共產黨、再看不過眼新中國,大可按「米飯班主」《蘋果日報》和背後美國主子的需要,罵5G、罵華為、罵二十三條立法,也不應向一位與他無仇無怨的逝者發毒咒、潑髒水。在李怡筆下,王敏剛唯一的「罪名」就是愛國!

  愛國無罪。李怡的咒罵無損王敏剛人格與聲譽於分毫,相反,咒罵汶川大地震是「天譴」、咒罵王敏剛逝世是「報應」之後,李怡距「天譴」和「報應」之期怕也不遠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