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香港人權無須美國「關注」/關 昭

時間:2019-03-15 03:17:13來源:大公報

  美國國務院昨日發表二○一八年度全球人權報告,循例又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指手畫腳、批評一番,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區也被指為「人權倒退」,令人氣憤。

  「報告」中所謂香港人權「倒退」的例子,不外又是什麼DQ反對派議員和候選人、取締「香港民族黨」、不予外國記者會副會長馬凱工作簽證等。事實是這些例子,不僅不能證明香港「人權倒退」,而且恰恰相反,正是特區政府依法辦事、香港市民利益得到更充分保障的有力證據。

  按照美國「人權報告」的荒謬邏輯,難道特區政府要任由「港獨」勢力肆虐、任由踩到國家安全「紅線」的「港獨」組織繼續公開活動,任由外國勢力介入本港事務,損害「一國兩制」,才叫做保障香港人權?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事實是,近年來這些違反「一國兩制」、損害港人利益的政治惡行,不少都是在美國反華勢力在幕後指使、撐腰下進行,包括安排黃之鋒、羅冠聰等人在美國國會的「人權聽證會」上發言,還唆使「香港民族黨」頭子陳浩天給美國總統特朗普寫公開信,要求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地位等。

  對此,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昨天指出,自回歸以來,特區政府一直嚴格依法辦事,港人人權和各項自由都受到基本法和相關法律的保障,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涉特區內部事務。

  而更為重要的是,「來而不往非禮也」,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天也及時發表《二○一八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和《二○一八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力數美國侵犯人權的種種惡行,包括移民悲劇不斷上演、貧富分化日益嚴重、種族歧視變本加厲、兒童安全令人擔憂,還有金權政治大行其道等。美國這個「人權衛士」,劣跡斑斑,臭名昭彰,虧他還有臉對其他國家地區的人權狀況說三道四,真係唔知「醜」字點寫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