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練乙錚還要找「替死鬼」/關 昭

時間:2019-02-09 03:17:21來源:大公報

  一批搞事分子昨天集會,聲稱「紀念」旺角抗爭集會「三周年」。連違法暴動都可以美化和「紀念」,他們是不是還想再以身試法、捲土重來,阻塞交通和用行人路磚頭襲警?

  少數人揚言「紀念」,但三年前差不多同一個夜晚在旺角街頭策動和參與暴亂的激進分子,已經在法律面前得到應有的下場,當日高居貨VAN車頂「號召」衝擊的黃台仰「着草」潛逃,另一名搞手梁天琦亦已入獄,還有一批扔磚、放火、襲警的暴徒亦已分別被判以兩年到七年不等的刑期。

  他們之中,個別人可能仍怙惡不悛,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服刑者都會為當年的愚蠢行為感到後悔不已,其中有人在春節前夕給年邁的雙親寫信,為不能陪伴父母過年而自責。

  事實是,當日這些掟磚頭的「英雄好漢」,只是被人利用送上「火線」的犧牲品而已。正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逾百違法「佔中」參與者在獄中過年,但戴耀廷等搞手至今仍逍遙法外,這個年也不會少飲紅酒、少嘗美食。還有一個「精人」練乙錚,昨晚竟然也出現在集會上支持「三周年」,煽惑年輕人繼續去為「真理」、為香港抗爭雲雲。如果集會的年輕人真的聽其言再去搞事掟磚,警方到來執法時,被帶上警車的只會是那些出手的「笨人」而不會是練乙錚。

  戴耀廷和練乙錚之流,眼中只有個人名利,他們把部分青年送上「佔中」和「旺暴」街頭、送上法庭和送入監獄,從而製造北京「打壓」香港和「一國兩制」失敗的假象,什麼民主自由的學術光環就會戴到頭上,甚至連諾貝爾「和平獎」也成了虎視眈眈的染指對象,希望獲得美英「大老闆」的「提名」。可憐在獄中不能回家和家人團聚過年的年輕人,慘成「芻狗」和「替死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