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市民期盼豬年諸事順利/清水河

時間:2019-02-04 03:17:20來源:大公報

  今天是除夕,即將送走戊戌狗年,迎來己亥豬年。如果問市民最大的新年願望是什麼,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說:期盼新一年「諸事順利」!經濟繼續保持良好發展,社會少些爭拗多一些和諧,更希望隨着大灣區規劃的出台,香港發展能再上一個新台階。

  過去一年,香港度過了種種不平凡歷程,在國際政經環境動盪情況下,香港仍能保持較好發展,最核心也是最關鍵的因素在於,香港有國家作為依靠和支撐。

  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批示支持香港各項發展需要,中央政府更是接連出台各種具體的政策:從支持香港發展國際創科中心,到便利港人內地生活求學就業;從《CEPA貨物貿易協議》簽定,到鞏固金融中心地位的新舉措,等等;而港珠澳大橋以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順利通車,更將直接帶動香港的經濟……

  實際上,中央的支持一直源源不斷,媒體透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在月底公布。這一規劃不僅對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有重大意義,也對增加香港市民發展機遇、提升幸福感與獲得感有無可比擬的作用,備受港人期待。

  機遇就在眼前,能否乘勢而上,借助國家發展的東風,全方位提升香港的競爭力與發展水平,考驗香港社會各界。是繼續齊心聚力謀發展,還是陷入政治爭拗而錯失良機;是務實理性謀共識,還是內訌對抗無所作為,相信市民必會有清晰的判斷。

  習主席昨日在春節團拜會上向港澳同胞送上新年祝福,他並說:「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豬是六畜之首,豬年意味着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六畜興旺。天道酬勤。勤勞勇敢的中國老百姓,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我們偉大的祖國,前程一定會越來越遠大!」

  有國家作為依靠,香港的發展勢必越來越好。市民期待,金豬送福,諸事順利,香港新一年會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