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大陸雷霆手段遏「獨」 台當局好自為之\朱穗怡

時間:2020-11-13 04:24:03來源:大公報

  知名日劇《半澤直樹2》的男主角在劇中有一句台詞令人印象深刻:「政治家的工作應該是去思考能讓人民的生活變得更豐饒幸福的政策」。換言之,不能為人民謀福祉的人沒有資格從政。由此可見,在香港立法會搞「政治攬炒」、惡意阻礙議會運作,導致內務委員會癱瘓6個月之久、一些攸關民生福祉的法案無法及時通過的4名反對派議員被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曾以「專業人士」名義佔據香港立法會議員席位的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人可謂惡行纍纍。他們以為中央政府奈他們不何,對他們沒轍。這種想法顯然是大錯特錯。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通過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香港立法會議員因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行為,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一經依法認定,即時喪失議員資格。這是中央政府對反中亂港分子的迎頭痛擊,也顯示中央政府對於進行分裂、顛覆、滲透和破壞活動絕不會手下留情,對台灣問題亦如此。

  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攸關中國核心利益,中央政府怎能容忍「分裂勢力」通過投靠外國和境外勢力來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呢?此次香港4名「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喪失議員資格,也是對民進黨當局等「台獨」勢力的嚴厲警告。如果台當局及「台獨」分子越過大陸的紅線,大陸方面必採取必要行動。

  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所說,對兩岸民眾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的決心和意志,對我們所做的準備和能力,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千萬不可低估,不可挑釁,不可冒險。

  台當局甘當美國特朗普政府的「反華」馬前卒,配合美國圍堵中國的戰略,挾洋自重、以武謀「獨」。蔡政府這四年來共十次向美國購買武器,次數之多、金額之大已創下紀錄,近日更大肆炒作「美軍抵台」,企圖給外界造成「台美是軍事同盟」的錯誤觀感。早前美國衞生部長、副國務卿先後訪台,是歷來訪台的最高層級美國官員。據說下周台美還將由美國副國務卿舉行「經濟合作對話」。

  台美在政治、經濟及軍事方面加緊勾連,營造沒有「邦交」之名的「外交關係」。這一系列動作都是對中國大陸的嚴重挑釁。

  今年以來解放軍戰機大大加強巡航台島的次數和規模,多次飛越「台海中線」,近月也進行了多次軍事演習。如果台當局一意孤行在「台獨」死路上繼續狂奔,這些演習可隨時變成實戰。「台獨」勢力切勿抱僥幸心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