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軍面臨多線作戰 或延期攻拉法

時間:2024-04-16 04:03:28來源:大公报

  圖:因以軍襲擊而流離失所的加沙民眾渴望重返家園。\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紐約時報》報道: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後,以色列政府聲稱要採取報復行動。外界關注以色列與伊朗的對抗會否影響以軍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有分析認為,與伊朗直接對抗將導致以色列陷入多線作戰,以軍或因此推遲進攻加沙南部重鎮拉法的計劃。但一些以色列官員堅稱,報復伊朗不會影響以軍在加沙的行動。

  退役準將、以軍戰略規劃部門前負責人布羅姆說,以色列若要對伊朗進行大規模反擊,就將陷入多線作戰,這可能迫使以政府推遲進攻拉法的計劃。以色列聲稱,拉法是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最後一個據點」。但目前約150萬平民被以軍驅逐至拉法,國際社會強烈反對以色列發動地面進攻。布羅姆還認為,以色列與伊朗進行大規模直接對抗,或將促成加沙停火。以軍情報部門退役少將吉利德則認為,對抗伊朗與進攻加沙「沒有關聯」,以色列有足夠資源同時做兩件事。

  哈馬斯14日發表聲明說,伊朗空襲以色列是對以軍襲擊伊朗大使館建築的「應有回應」。很多加沙民眾亦對伊朗表示支持。當伊朗的導彈劃過加沙天空飛向以色列時,因以軍襲擊而流離失所的加沙民眾發出歡呼。32歲的阿卜杜拉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導彈沒有落入我們的居住區,而是飛向了被以色列佔領的土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