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斯克今晤米萊 料商高科技合作

時間:2024-04-13 04:03:22來源:大公报

  右圖: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路透社;左圖:阿根廷總統米萊。\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將於當地時間12日在美國得州奧斯汀與阿根廷總統米萊舉行會面,在網絡上互動頻繁的二人終於將線下見面。米萊將參觀特斯拉汽車工廠。

  馬斯克與米萊在政見上高度契合,長期以來兩人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互動頻繁。去年,馬斯克就對米萊在競選期間的論點表示支持,米萊也在X上稱讚馬斯克為「世界一切自由的象徵」。

  米萊一直被外界視為支持無政府主義的極右翼代表。自去年上台以來,他開始推行減稅和裁減政府開支的經濟政策,以抑制阿根廷嚴重的通貨膨脹。這一政策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也導致阿根廷經濟急劇緊縮,民眾生計艱難。

  有消息指,兩人此次會面可能達成經濟領域的合作。阿根廷擁有豐富的鋰儲量,是美國主要鋰供應國之一,而特斯拉正加大對電池供應鏈的投資。最近,馬斯克麾下的SpaceX公司獲得了在阿根廷開展星鏈業務的許可。

  分析人士指出,米萊上台後大幅削減經濟方面的法規,以吸引更多外資。此次馬斯克若能投資,將會提升阿根廷的形象,也有利於提振阿根廷經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