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研究:美年輕男性政治立場趨保守

時間:2024-04-13 04:03:20來源:大公报

  圖:一名年幼的特朗普支持者參加威斯康星州綠灣2日的集會。\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國際研究機構Glocalities於12日發布的一項大型全球調查顯示,人們對政治的絕望和幻滅激增,導致尤其是美國年輕男性人群的政治立場變得愈發保守。

  該調查確定了受訪者在「希望」和「絕望」,以及在「控制」和「自由」之間的樂觀程度,即保守主義和自由主義之間的立場。根據對佔全球人口近60%的20個國家進行的調查,世界整體在2014年至2023年間變得更加自由,同時也變得更加悲觀。

  Glocalities研究主管蘭伯特表示,世界各地的年輕人正對社會感到失望。美國年輕人絕望情緒的增長遠遠超過了歐盟國家年輕人絕望情緒的增長,這令其成為了自2014年以來,美國及7個歐盟成員國中唯一變得更加保守的群體。

  此外,報告也強調了世界年輕男性和年輕女性之間的巨大差異。儘管二者都擔心職業前景、經濟安全和教育,但18-24歲的男性超過55-70歲的男性,成為了社會上立場最保守的群體;而同年齡段的女性則變得更加自由和反父權制。

  蘭伯特表示,世界範圍內的絕望感、社會幻滅感和對世界主義價值觀的反叛「在某種程度上解釋了激進右翼反建制政黨的崛起」。另外,社交媒體的算法還通過引導「一般保守的年輕男性」變得更極端和激進放大了這一趨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