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Meta擬隨機屏蔽加拿大新聞

時間:2023-06-03 04:03:17來源:大公报

  圖:Meta將隨機封鎖加拿大用戶,讓他們無法查看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新聞內容。\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為了反擊加拿大當局正在審議的在線新聞法案,科技巨頭Meta於1日宣布,將在旗下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和Instagram上隨機封鎖一些加拿大用戶,讓他們無法查看加拿大新聞內容,這項計劃將持續到6月底,最多會有5%的用戶受影響。

  Meta表示,被隨機選中的加拿大用戶將無法查看加拿大的新聞內容,包括新聞鏈接、短片以及限時動態。隨機選擇也可能會讓《紐約時報》、BBC等國際新聞在測試期間被加拿大屏蔽,不過用戶仍將能訪問他們的賬戶、頁面和廣告。Meta表示,此次臨時封鎖將影響其2400萬加拿大用戶中的1%至5%。

  Meta的封鎖行動,針對的是加拿大的一項目前正在參議院審議、最早可能在本月獲得通過的在線新聞法案,即C-18法案。該法案承諾「增強數字新聞市場的公平性」,要求科技巨頭向出版商支付鏈接或以其他方式重新利用其在線內容的費用。傳統媒體和廣播公司支持該法案,包括Meta和谷歌在內的科技巨頭曾被指責擾亂和主導廣告行業。Meta表示,如果該法案獲得通過,它準備對加拿大用戶永久屏蔽新聞內容。

  加拿大遺產部長羅德里格斯稱Meta的舉動「令人失望」,並表示加拿大人不會被這些策略嚇倒。據悉,2021年,在澳洲通過立法強制科企向使用其新聞報道的出版商付費後,Meta也曾用此方法屏蔽了澳洲用戶的新聞內容,後來還是與澳洲出版商達成交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